如珪如璋

【涉英】Just&Kitty

祝wuli大鹅生日快乐!

——————

Just kitty.

日日树涉埋在英智的肚子上,闷声说:“喵喵。”

老板忙了一天,好不容易结束工作换上家居服,听到他这一声惊讶到放下手里正在看的书:“涉?”

“喵喵。”日日树涉说,“英智,你有没有考虑过养猫?”

“没有。我不喜欢猫。”他实话实说。

涉换了个地方枕着,不够软。猫更喜欢软绵绵热乎乎的地方。英智永远肚子上的肉太少而突出来的肋骨太多。“为什么不喜欢猫呢?”他问出口,“猫是很讨人喜欢的动物。”

英智的嘴唇抿起来,从这个角度看去,是变成了一弧苦恼的曲线:“但猫不讨人喜欢起来,会很独立,很冷漠,不像狗一样,就算主人打骂它,也多数会选择原谅。猫会丢掉这些东西,一走了之。”

“啊呀,英智是在说自己吗?”

“我以为我说得很明显呢,我在说涉哦。”他笑起来,低头凝望着肚皮上懒洋洋躺着的、难得显露出分外安闲模样的涉。映在他瞳孔里的那张面容轮廓陡峭,眉目纤长,银发在床头灯下璀璨地铺开,有种雌雄莫辨的妩媚。涉从他的肚子上半撑起身,挨了挨他的嘴唇:“说起来,猫是很没有安全感又孩子脾气的动物呢。”

他说:“涉,如果我是猫,我是不要人养的。”

“呼呼,就算是被人们认定是豢养的家猫,其实也不会承认自己被饲养,我是这样听说的哦。”

英智伸手关掉灯,把自己安置进被窝里,枕头上有玫瑰清甜的香气,今夜他们换了位置睡,因为他一点钟要爬起来吃药,离门近好些,不容易惊动人。涉伸一只手过来替他暖着胃。困到迷迷糊糊的时候,涉的声音就像短了半句的摇篮曲,又或者是自言自语:“说起来,猫一般不会让人碰肚子。”

“涉……我真的累了……”

“因为肋骨很锋利哦,贸然被摸折断的话会弄伤内脏。所以猫示好就是躺下来露出肚皮。”

“……”

“是很可爱的的性情呢,漂亮到amazing。只有最亲近的人才能摸到那里。”

他把被子往上提了提,盖住英智露出的半个肩膀。英智眯着半只眼睛,露出一层困倦的蓝色的光。他凑上去亲了亲:“晚安”

“晚安,涉。”他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脸埋进对方怀里,然后小声说。几秒钟后,他又小声加上一句:“喵喵。”



Just my kitty.

“你知道,猫是很难打理的动物。”日日树涉转过头这么说。凑在他脸边上的猫伸垫拍拍他的脑袋。

麻烦很多,诸如会挠乱沙发和头发,猫毛飘飞时会沾在西装上,以及太过亲昵的挨挨蹭蹭。天祥院英智甫见布偶,浑身僵直,任凭微缩小摇把子拖拉机在怀里咕噜作响。涉坐在另一边沙发上乐不可支,另一只手握着发梳唰啦唰啦解他的魔法长发:“哦呀哦呀,把日日树涉引以为傲的长发都弄乱了,真是amazing的猫猫!”

他顺手伸出发梳在空中摇了摇,果不其然看见面前两对蓝眼睛倏地瞪大,脑袋跟着发梳如出一辙地移动。他乐出了声:“喵喵?”

“喵喵。”这一声是怀里的那只叫的。

日日树涉生日,蒙眼扔飞镖,延续去年充满惊喜的保留项目。若是他愿意,他甚至能用磁吸塑料箭准确抛出一只刺球,今年却鹅失前翅,嗖一声稳稳立在牛眼左侧三公分。工作人员当即绒布一掀,掌声雷动,小杏抱着航空箱上前来:“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生日礼物!”

说起来,谁会给他送一只猫?猫猫遇见鸟总会出乱子,贞德亲却意外地表示出满意,愿意团在猫球中心充当三角形羽毛堆的现实呈现。日日树涉挠着下巴思考,对面的英智递给他一杯酒:“尝尝看,桃李家送来的甜白。”

酒精醉猫也醉人,英智被他昏沉沉扑在床榻上,银色长发晃晃悠悠,在脸颊上抚拂,他眯着眼睛咬着舌尖,试图去扑那根细辫。指尖碰到几次却抓不住,反而荡开,涉性急地尝一口他欲泣的眼睛:“放松,英智,放松。”

“——疼!”他细小地呜咽,“这里……”

心跳好快,一下下沉苦地劈着,胸膛好像童话里的马车夫,因为过度的快乐挣开铅箍,在最幸福的结局里因捉不住破胸而出的心脏而死。他抓挠自己的心口,直到手指被人握住。涉埋在他耳边,声音低得像月光暗处的水:“英智,嘘、嘘,不疼了。我在这里。你要我吻你吗?还是要我抱住你?”

他竭力睁大眼睛:“涉,我会在年轻的时候死掉吗?我还不想死,我想要……”

我想要拥有你。

话音未落,他已被人搂在怀里,抱住他的人这样珍重,好像抱住一轮满月。地板上有啪嗒啪嗒跑动的声音,暖融融的毛皮擦过他汗湿的手臂,黑暗里亮出一对眼睛,还有甜细的一声:“咪——”

涉静静抱着他,他闭上眼,布偶猫踩着床单过来,淑女地蹭乱他的睫毛,然后在落地的闷响之后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涉悄悄地、轻轻地说:“不,英智。你会受到很多爱戴,一些折磨,少许遗憾,只有在经历了以上所有一切以后才会死去。你看,猫猫在意你呢。”

“其实是我买的那只猫。”英智说,声音里还有些喘息,“因为涉之前似乎想养一只。”

“我确实说过这样的话呢。”

“不开心吗?”

“不,”他平和地回答,“只是我在想,如果家庭留不住一只猫,一个亲爱的名字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效力?”

“是那套‘取了名字就会变成有感情的家庭成员’的说辞吗?我可不相信哦。”

日日树涉柔和地笑了:“也许吧。不过猫猫就是猫猫,换了一个名字,英智也仍是英智。”

“好奇怪的联想啊。涉,你最近是不是准备瞒着我演什么新的剧本?”

“噢,当然不,虽然人世间的无数戏剧仍等着我攀登,但此刻我已得偿所愿。英智,现在还疼吗?”

他摇摇头,说:“明天,我们明天给猫取个名字吧。”

评论 ( 1 )
热度 ( 29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