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珪如璋

“他活了下来,但开始遗忘。从他曾经最爱的东西开始。”


天祥院英智沉疴缠身,医生告诉他还有方法能选。摆在面前的是两条路:死,或者让一部分灵魂死,然后遗忘,他选了后者。仪器抽走他的一半灵魂,并无痛感,只是后遗症强烈,难以逆转。

他开始遗忘,他忘记歌唱,忘记舞步,忘记那些关于偶像的梦想,一步一步退回家族为他谋划的道路,疾病仍在摧毁他,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到了后来,他甚至忘记了桃李和弓弦,怔怔面对着他们的脸,却叫不出名字。

但他一直没有忘记涉,这是最不可思议的事情。每一天涉睁开眼睛,都要担心枕边仍在沉睡的恋人忘怀关于他的一切。但没有,一次也没有。他在安慰之余,也止不住地猜测——到底是因为爱打破了遗忘的魔法,还是因为……?

一切终结在晚餐后的一场对话中。英智难得迎来休假,商量与他共度假期,话刚出口才懊悔失言:涉下周三可能有场试镜,虽不是非去不可,但机会难得。他正想摇头,对方却无比自然地点点头:好啊。

啊。

他盯着对方看,有种奇怪的感觉堵在胸口,让他恐惧到战栗,又悲凄到哀怜。他忘了很多很多,即使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些事情,也觉得像其他人的人生,自从开始忘记周遭的一切,涉似乎成为了他生活中唯一稳定的锚点,他记得和对方过往的一切,记得那些拉扯和怯懦,记得担心对方离开的不安,可现在的他斩钉截铁说:好啊。

他突如其来地哽住了呼吸。

第二天早晨,英智睁开眼睛,身旁人俯身过来,轻轻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他的双眼盈盈,长发盈盈,笑容夺目而温柔,英智望着他,长久地望着他,直到胸口翻腾的痛楚退去。

你是谁?

他声调轻轻。

评论 ( 1 )
热度 ( 1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