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珪如璋

【星陈】铁马如梭

全文3.8k,魔改原作向,捏造有,偏友情成分


这篇写得可太开心了,可能有点敏感词,希望老福特别屏我


BGM:极恶都市-夏日入侵企画 答应我边看边听好吗


——————


陈转开了锁,车筐里装一袋超市减价的番茄和芹菜,加上碗仔面和速冻水饺,车把上挂晃晃悠悠的六联装抽纸。夏风温热而潮湿,掠过龙门不眠的夜,还有她没有扎好的发尾。她骑上来,自行车座椅叽嘎一声,稳稳承担住她的体温,她脚尖点一点地,轻巧地向前骑行。


夏天太热,执勤都没精神。她漫无目的地想,任由潜意识带她避开危险的车流,在另一侧停下等待红灯。番茄可以做沙拉,做汤底也不错。那把芹菜底下有点发蔫,今晚就要削干净吃掉。做加餐?听起来不错,可以拌一点酸奶。她每晚锻炼完都觉腹饥。一声男人的吼叫打断了她的思绪,她把重心移换到另一边脚跟,侧耳仔细听。


“跑什么!兴义帮的人,就这点出息?”


“拦住她!”


“哈,看你有没有这个命!”


“**,鬼啊!”


重物落地的声音,脚步声,铁器撞击的脆响。她听到女子嘶哑的笑声,明显已经气短,尾音都轻飘起来,却还有业火般炽烈的震慑感。


“有本事一起来啊,看你们这怂样,五六个人欺负一个,孬种!”


小巷里打群架的,只怕还要见血,龙门家大业大,多少污秽角落里都会出这样的事情。运气好的拼个头破血流,运气糟些第二天清晨被死狗般拖走也是常事,倒是那句兴义帮让她有点在意。年轻的警官叹一口气,指尖攥住钥匙扣上的挂件用力一拽,随手丢进花坛里。警报声由弱变强,直到震耳欲聋。小巷里一阵兵荒马乱,小混混里不知谁叫一句“丢,差佬!”,几道身影慌慌张张贴着墙根窜出去。她单脚撑着车又听,好久才撩一下额发,抬头叫人:“出来,都跑了。”


“差婆?”黑暗里慢慢走出来一个人,单手扶墙单手捂着肚子,额头肉角淌血。“阿sir怎好心救我。”


“我见不得在我面前殴人。”陈难得耐心,绿发的高大女人轻轻笑起来,转身要走:“多谢。”


步子没能迈出去,手臂就被抓住,铁钳般紧,又痛,星熊嗳一声:“阿sir还有何指教?行行好,升斗小民,拥护治安秩序,做一天工还赶着回去休息……”


“开什么玩笑,当我是瞎子?”她把眉头皱得紧紧,“一身的血,弄出那样大动静,不救你你也不会吃太多亏。”


“所以松手可好?我幼时这处骨折,如今攥紧还发痛。”


龙慌忙松开,又听星熊轻轻一身笑,低而轻悄,几乎只有气音:“你想做什么?我真的想回去补眠。”


“你有地方睡?”


“有,有,希尔顿酒店,顶楼豪华套房,窗帘拉开就观明珠港——哎,哎阿sir!我那处真的有伤,嘶……”


陈几乎在凶狠地瞪她:“那还不快走?等着他们回来捡你归家?”


“这不就走了吗……”


嘟囔声还没到一半,又被陈瞪一眼:“就凭你两条腿?等回家天都亮了。坐上来,我载你。”


鬼族人愣一愣,刚想张嘴说句好,又陡然停住,眼神怪异地在骑车人和车身上转过一圈,陈给她看得发毛:“又怎么了?”


“呃,阿sir。”星熊耸肩,“我乘哪里?”


陈一噎,她这辆是女式单车,只有车篮没有后座,平日里搬箱水都要费一番周折。她指一指前面:“体贴伤员坐专座,怀里记得抱紧我的东西。”


话说完她比星熊还尴尬几分,陈在警署里数得上号的纤细,星熊此刻站在前面,影子几乎能盖住她,让这样高大的人塞进小篮子属实很不厚道。她僵了一会儿,破罐子破摔般丢开手,星熊眼明手快,一把接住车把。“行了,肋骨有没有断?”


“没有。前几日拜了神龛,好彩。”


“好,你骑车,我指路。等下记得帮我锁车,钥匙插在锁上面。”


“遵命阿sir。”


“呃……你叫什么名字?”陈单手撑着篮子底跳上去,车头危险地嘎吱一声,险险支住。她怀抱着那袋果蔬,小心地把腿收起来,眼底琥珀般发亮。星熊吹一声口哨:“星熊,无名小卒。”


“南荣帮的‘鬼’?”


“名不副实。”


“那好。”陈唇角带起一丝笑意,“让你闯一闯警署,有没有胆?”


“当然有,陈sir。”


“嗯?你怎么……”


鬼族右手抛起那枚警报器,在流丽的夜色里划出一道光,右下角隐约可见一枚小小的“陈”。“没什么,一点小把戏。”她和缓地笑,足尖一蹬,车头猛晃一下,在陈猝不及防的惊呼声里向前滑去。



 

肩膀上三处淤青,腹部也有,手臂上擦破一大块,额角大概还要留疤。陈把绷带拽紧,看着里面隐约透出来一点粉色,无奈地叹了口气。


“好了。”她拍拍星熊肩胛骨,盘腿坐在床下的绿发女人道一声多谢,把手臂举起来确认不会太紧,肩膀紧绷又松开。“改日来道谢,先走了。”


“走什么!”陈把一条腿支起来,不耐烦地喊她,“住一晚再走。床单被褥都有,你去隔壁睡。”这间屋子原本是两人间,同屋女孩新觅男友,搬出去过甜蜜生活,平日她都一个人住。不过收留一晚,没什么大不了的。


星熊站在那里,难得有些手足无措。现实的剧情往往一路狂奔到不可想象的境地,就像刚才她还在巷子里和人火并,下一刻就被一辆女式单车一把捞走,前筐里晃晃悠悠坐个蓝发差婆。又比如阿sir刚刚给她亲手包了伤口,现在又要赶她同屋睡觉。星熊小心地眨一下眼:“还是不了,我怕到时候牵连你。”


陈嗤地笑一声:“有胆子夜闯警署的喽啰,寻遍龙门上下也只怕有你一个。坐下,我有事问你。”


“为什么你会落单?不要想着诓我。你声名在外,夜半一个人走路,不被堵死都是撞大运,我不信你这样不谨慎。”


星熊尴尬地一哂:“啊,本来是跟另一个小子出来食夜宵,他打不过,我就让他先跑了……要不是阿sir救我,我大概要在巷子里躺一夜。”


陈不可置否地点头,表情忽地肃然:“我知道兴义帮手上有批脏东西,我问你,南荣要不要吃。”


“你……”星熊猛跳起来,几乎勃然大怒,转眼对上陈闪闪发亮的眸子,捏拳的手却松一松,“这算不算挟恩图报?”


“不说也可以。”陈摇一摇头,“我不愿你这样想,我可以自己查,不过少些事。今晚不过我好心救起一个路人,一面之交,日后见面也不必点头。”


星熊往后退一步,背顶到陈的衣柜:“差佬也难得好心。”


“去睡吧。”陈摆一摆手,“热水都有,伤口不要浸。这事情就算过了,当一回东郭先生我也甘心。”


“你穿洋装?”星熊答非所问,她转头去看,衣柜门本就没关严,之前被星熊一撞就滑开。鬼族正拎起一只袖子,仔细看上面的蕾丝。


“啊?呃,嗯。喜欢这个。”她自嘲般苦笑一下,“不过上半身穿得再靓,一伸手就知不是大小姐。”


她在灯光下摊开手,白皙手心一道狰狞的长疤,书写茧,握刀的茧,握枪的茧,骨节都垫得变形。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女双手柔弱纤细,她却把手泡进汗水和热血里,提起手时满掌粘腻的鲜红。“街上太脏了,灰尘太多,我很少穿洋装上街。舍不得。”


“为什么要做差佬?”星熊凝视她的眼睛,陈也坦然回望,目光纯澈,一望就见底。她问:“为什么?”


“对啊,为什么呢。”陈移开目光,低头看自己的手,“又热,又脏,又累,薪水还不够饮茶……大概是看不得别人受苦吧。”


“我幼年也折过腿。”她轻轻拍自己的右侧膝盖,“旁人车骑太快,撞到我,路过阿叔拉我一把才没有丢命。过半年,股票都跳水,阿叔潦倒的时候被人哄着沾了脏东西,幻觉发作,从大厦顶层跳了下去。我养好伤去道谢,人都不在了。就大概是……是从那时候开始想吧。”


星熊抿一下嘴唇:“抱歉。”


“没什么。我也要说抱歉,你们也有自己的规矩,是我心急了。我也有点野心吧,早日坐警司椅什么的。”陈摇头,“睡吧。我回头自己去查。”


星熊顺从地往门口转,走两步,突然回身开口:“南荣不碰脏东西。”


“什么?”


“我们有规矩,不碰这个。兴义坏了规矩,波士在和别的人谈,要吃他们的地,但是这个,不碰。”


她往前进一步,眸子里有火舌舔舐而上,照亮她平静的神情:“我不能说太多,但这么多你应该够用。”


陈愣在原地:“你……”


良久,她突然跳下床,放声笑出来:“丢,够意思。我们两边人情扯平。你衣服穿多大?我看看能不能给你找条睡衣。还有……”


陈弯腰找衣服的手慢下来,笑容里掩藏不住的跃跃欲试和忐忑:“警署有一条特殊渠道,下月十八号开放三天,笔试,面试,实操,档案方面我做你担保——”


她抱着满怀衣服站起来,向星熊伸出手:“——你要不要做我partner?”


星熊又吹了一声口哨。



 

“所以你当时为什么要答应我?我听传言说你离副手就一步,底下小弟都当你是大姐头。”陈咬一口锅巴,急急忙忙用筷子挡星熊的手,“喂,吃你自己的肉,不要抢我腊肠,喂!”


星熊得逞,笑眯眯地把煲到油亮半透的腊肉片丢进嘴里,看对面陈瞪眼睛:“我不喜欢打架的,早说了我是良民嘛。”


“又诓我。”


“还因为你是个好人?在你手下做事放心,那些地方虽然讲义气,我也舍不得,但是黑吃黑,总有一天要翻船。”


“我现在觉得你之前说打群架那里也是哄骗我。要是有人提前逃走,早该搬来救兵。”


“哪里?啊,我们遇见那会儿?”星熊给她倒半杯冰啤酒,眼睛里都沁一层清凉的金色,水珠一粒粒凝着淌下来。“半真半假吧,那时候我还在想,哪来这样的慈善家,救我不说还要留我过夜,谁知道到头来把我人也拐走。”


陈把杯子端在手里:“假在哪里?”


“阿鹏是跑了,”她耸耸肩,眼睛里有奇妙的光彩,“那小子十二岁出来做工,二十岁就做爸爸。那天晚上他女友突然临产,打架到一半接的电话。好在去得早,签字及时,剖宫的医生也手稳,喜得千金,母女平安。现在天天在家里带小公主,给小公主当大马骑。啊,前几天有第二个了,你吃的红蛋就是他送来的。”


“真不错。”


“是啊,真不错。”星熊跟她碰杯,仰头一饮而尽,“我以前不敢想这样的日子。”


“现在会想了?”


“已经在过了,无所谓想不想。”她低头看屏幕,“喔,大小姐传唤去返工,说文书缺了一页找不到,半小时后要。”


陈叹一口气:“我有点后悔当差佬了。”


“乖,乖,”星熊笑着叹,“我被你拐上贼船都没抱怨。周日连休,我陪你去逛街买洋装。”


“一言为定?”


“包君满意。”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