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珪如璋

【晏赛】千万别和让你吃冷炸鸡的男人结婚

大致时间在黑门关闭后,全员回归正常生活

OOC得不行,别带脑子看就好

晏赛注意

————————

赛斯抵达时间在下午三点,风尘仆仆,一身航班上的香薰喷雾味儿。他拎着自己的小皮箱往机场外边走,箱子沿儿上的毛线名片牌嵌了铁边,走动的时候浅浅一道光。机场大厅人流如织,年轻母亲带着女儿正要飞去巴厘岛,小姑娘走路没留心,一下和神官撞了个满怀,若不是他反应快一把搂了回来,指定摔个屁股墩儿。赛斯好脾气地蹲下来:小美女,这么急要去哪儿呀?

小美女揉着额头冲他笑,掏出一块巧克力一掰两半,左手递给他,右手送进嘴里:是去巴厘岛玩儿呀,大哥哥。

神官帮她揉揉额头,吹一口气,再拿胸前挂坠轻轻碰一下眉间算作祝福。微笑着站在一边的年轻妈妈弯腰去牵女儿的小手:这孩子太冒失了,真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赛斯摆手,悄没声儿地往她口袋里塞了两块糖,橘子味儿的。您女儿真可爱,以后会和您一样是个大美人的。

是吗,那谢谢您了。妈妈捂着嘴笑起来,捏一捏女儿软软的指尖:和大哥哥说再见,我们要去坐大飞机了。

哥哥再见!

再见呀,一路顺风,赛斯眉开眼笑,愿神赐福你们。小姑娘拽着妈妈的手跑远了,他站在原地目送半天,左手手心滑进来一只戴着白手套的右手,两重体温扣在一起,柔软又安心。他呼一口气:等你半天了。

嗯,来迟了。肩膀靠上来,有几个表格数据送到有点晚。

今晚吃麻小?炸鸡也行。赛斯往后靠,上半身舒舒服服被人撑着,腿还稳当站住,华仔你放了我这一遭吧,我在外头这么久都没吃顿好的,让我吃一口找补找补呗?

他听见晏华叹一口气:好。


炸鸡拎进来的时候已经冷了,三角的那一块,油炸过的脆皮被水蒸气闷在里头,捂成软塌塌的一片,油迹把纸袋洇得透明。电话忙音响到自动跳转还是没有回应,外卖员无计可施,只好把外卖搁到门口。赛斯披着浴袍走出来,长发松松垮垮挽成一束,尾端往下滴水。晏华抬头看他一眼:头发擦干。

没——事——啦——!赛斯表情饕足,仰脸往沙发里摊。家里养的小孟买惊得喵一声,弓着脊背从晏华脚边挤过去,扒着茶几沿往上跳,被赛斯一翻身正好捉回来,团在手里撸了两把。晏华点点餐桌的方向:你的炸鸡。

冷掉了?要不算了吧。他趿拉着拖鞋走过去,鼻尖走过去深吸一口香气,猫从他臂弯里挣脱出来,喵喵叫着去拍纸袋,被握着爪子抱开。身后的体温熟悉到不可思议,他伸手到后面抓了一把,把湿漉漉的头发绕在左手食指上:我想你煮的海鲜粥了。

要等很久。煮出来要比平常饭点晚,你之前只吃了点飞机餐,没问题吗?

神官半歪着头,努力不让头发上的水滴到衣服上:无所谓,本小叮当的人生信条之一就是让你吃冷炸鸡的人绝对不爱你,千万别跟他结婚。而且我看到家里有曲奇和小松饼了——华仔华仔华仔你住手,我保证不吃那么多!别放蛤蜊,放点虾和螃蟹行不行?我喜欢那个。

神之头脑站起来,慢条斯理地往上卷袖口:当然。


大小姐传召需得随叫随到,是赛斯用数次惨痛经历总结出的人生信条之一。丽拿小银勺子敲破了布蕾上薄薄一层焦糖,浓郁的奶油香气顺着裂缝触须一样爬出来。高傲的少女上下打量他半晌:难得看你好好穿衣服,多少顺眼了点儿。

华仔逼我穿的。神官咧咧嘴,你别告诉他,回头我又得挨数落。

三句不到本性毕露,丽花了好大劲儿才维持住贵族仪态,没对对面(此时并不邋遢但平时邋遢)的神官翻白眼。晏华去接你了?

我的老天爷,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看见了。不用拿这种眼神看我,我昨天下午也刚回来。大小姐不耐烦地解释,下一句出口时却突然有了些起伏——那种少女理应有的,粉红色的、带着一点小小雀跃的八卦语气:你跟晏华最近怎么样?

赛斯给她噎得差点呛到,一勺慕斯刚送进嘴里,说不了话,只能用挑起的眉头表达诧异。等他好容易咽下去,丽的红茶都喝了两口:我的大小姐,你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大小姐态度耐心了些:好奇而已,毕竟你和晏华……性格实在差的太远了。而且他那种人严肃得要命,虽然我很欣赏,但是你明显不像能忍得了的人。

神官哑口无言,心底却有种微妙的感喟,像株幼苗,在下午三点的微风中摇曳颤抖。时间真是神奇的东西,时移世易,当年气盛的大小姐肩上担子稍轻,不经意显露出少女的活泼模样,针锋相对的双方竟也能安心坐下来,面对面喝一杯下午茶。他咳一声,用小勺敲敲手边的舒芙蕾:看到这个没有?

所以?

华仔给我做过,花了一下午。神官笑眯眯地朝她眨眨眼,你要是喜欢谁,就会在闻到这个味道的时候想念他。

黄金伞的大小姐明显被一记狗粮击中正脸,露出被酸倒了牙的表情。她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注视着神官,单手推过来一个小盒子:爱缪莎托我转交的。

呃……姐妹淘之间的友情赠礼?

不知道,但是拿了盒子赶紧走。丽一脸腮帮子发酸的神情,越快越好,我不想看见你。

别,千万别。神官伸手一揽,把面前的甜品碟子和红茶揽过来,义正辞严道:浪费粮食,天打雷劈。

丽的那个白眼终究还是没能崩住,她站起来,莱奥斯给她披上外套:我还有事,告辞。

走好走好,顺风不送。赛斯欢乐地朝她挥挥手,低头又塞了一口慕斯。


晚上吃饭的时候,赛斯在自己的沙拉碗里左翻右翻,成功翻出几块沾着凯撒沙拉汁的小方块。他举着叉子对光看了半天:这是炸鸡?

你的炸鸡。晏华耸耸肩,别挑食,把生菜吃了。

不,这不是重点。他依然难以置信地盯着叉子尖上那块可怜巴巴的鸡肉,如今它可真能算得上落汤了。我是说,呃,冷掉的炸鸡……

嗯?

老天保佑,神官突然想起今天收到的那个小盒子,瞬间福至心灵。没什么,他飞快改口,我说我很喜欢。顺便,吃完饭你有空吗?我有点事情和你说。

当然。晏华擦掉嘴边的酱汁,餐巾下有掩盖不住的微笑:我也有事和你说。

赛斯在那个瞬间,突然又福至心灵了一次。


-End-


我觉得我这口狗粮很有必要请你们吃一下,所以我就这么干了(得逞的微笑)

赛斯皮箱上的那个姓名牌是晏华的手作,居家必备好男人啊

爱缪莎的那个小盒子其实是晏华的委托,又托丽转交。结果晏华是个大忙人,不知内情的丽直接约了赛斯

所以那个盒子里是什么呢?是什么呢?(忍笑)

评论 ( 10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