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珪如璋

【晏赛/赛晏】歌咏致神

指挥使不常听见赛斯唱歌,这厮长腿细腰爱眯着眼睛笑,外表太过懒散,以至于让人忘记了他也是正式挂职的神职人员。从小生长在教会里,音乐对他那个年纪来说是天上星,熠熠发光,引诱人去采撷,赛斯是同龄人里面最早学全了赞美诗的孩子,也是最早把它们全部忘却的那一个。神没有语言,只需要旋律。

然后指挥使听见赛斯低低哼着一首什么,璀璨的守护之力升腾而起,在半空中展开黄金般的羽蛇羽翼。卷轴飞舞着组成屏障,古奥森严,无法辨认也就无法阅读。

“别再发抖了!”他听见赛斯带着怒意的喊声,巨阙乌黑的巨刃在指挥使鼻尖一挥而过,饶是已经收复了很多地方也经历过很多战役,这种迫在眉睫的危机还是让人心头发凉。幻力流淌而出,赛斯用力把权杖磕向地面,血和着泥水奔涌在巨大的法阵里。

右手被一个人猛然拉起,指挥使僵硬地抬头,看见晏华冷峻的眉眼。“愣着干什么,跑!”紧皱的眉头显出他的心急如焚,神之头脑瞥一眼他,低吼着让他先离开这片是非之地。

“等等,赛斯怎么办!”

“保护指挥使是第一要务。”跑出两步以后晏华快速解释,身后传来赛斯吃痛的低呼,“神器使死了会有新的出现,指挥使万里挑一……抱歉,这么说很残忍。”

残忍到即使想要狂奔回去救下同伴,也不得不先顾全大局。这是一场战争。

他感觉到晏华抓着他手腕的手指骤然收紧,指挥使仓皇回头,看见神之头脑少有的失态动容。血一样的残阳映在海面上,印进他的瞳孔,那片平静的银蓝色几乎化为紫色。“不。”他猛然止步,把指挥使推进安全的角落。狙击枪凭空显现,金色的流光一闪而过,组成鹰神的锐目。

“四点钟,七点钟,三秒。”他疾呼,“你逃不掉的!”

赛斯狼狈地翻滚一圈躲过黑魂袭击,羽翼再展,硬生生扛下七点钟方向的赤骸袭击。“十二点钟,两个。”他回应,“再撑五秒!”

神官避开独行之人的领域,权杖横斜,格挡下又一击,晏华听见他越来越高昂的哼唱声,光晕环绕着他,一瞬间止住脖颈间喷涌的血液,抚平伤口抹去痕迹。神官咧嘴一笑,咳出半口血沫。

“华仔,看你的了。”

人影凭空显现,幻力推动着子弹深深嵌入鳞甲,枪声响到指挥使有一瞬间的耳鸣。硝烟飘散,赛斯拄着权杖摇晃两下,又喷出一口血来,被晏华一把接住。

“有点儿冷。”他猫一样缩了缩,“咳……咳……离我远点,都是血。”

晏华敛着神色,小心地放平他,然后找了两截木板回来。神官服被临时征用成固定带,指挥使看着赛斯举起手,温暖的金色光晕飞舞着,然后按在他自己的心口。

“嘶,疼死了。”他小声抱怨了一句,骨肉正在重生,凹陷的胸腔缓慢复位,“华仔啊,你下次救人手脚快点儿成不成,小叮当的发条也不是时时刻刻都能生效的。”

“你现在没死。”

“是是是……那下次就不要一边嘴上逞强弃卒保帅,一边冲过来救我啦。”

“……不爱护生命,肆意逞强,这个月奖金……”

“嗯?!”

“……少四分之一,功过相抵,追加三千。”

“喔好耶啊啊啊疼啊啊——!”

指挥使叹口气,看着赛斯半出口的欢呼变成了疼呼,晏华招手:“队长。”

“已经在联系直升机……很抱歉,这次我拖后腿了。”

他看见晏华颔首,“接受道歉。有空我会去找雷切尔,让他给你一些防身的装备。”

“对不起,我错估了我们的实力。”

“常有的事情。”虽然明知道他只是在阐述事实,指挥使还是脸发红,“过来搭把手,我听见直升机的声音了。”

他小心地扳着赛斯的肩膀,然后看见晏华一只手绕过他的后背,扶着他站稳。断骨刚刚愈合,还很脆弱,赛斯这一次躺一天病床怕是跑不掉。

“哎呀华仔。”他听见赛斯带着笑意的声音,“你吓着指挥使了。”

皮革手套按了按头顶,赛斯哼了句赞美诗,然后涓涓暖流灌顶而下:“喏喏,别见怪,华仔是个好人,就是太直了点儿……呃,不是那方面啦。我记得零那位淑女也是这么做的吧,摸摸头,不害怕。”

“原来赛斯治疗的时候要唱歌吗?”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掩盖了很多东西,不过指挥使看见赛斯手一伸,以一个哥俩好的姿势偏头过来讲了什么,完事儿还狡黠地眨了眨眼。

“什么呀,是华仔爱听音乐还嘴硬,战斗的时候听听歌,身心放松大家好咯。”

什么奇怪理论呀,指挥使腹诽,没有错过晏华探究又迅速收回的眼神,也没有错过他们背在身后交握的手。

END

就是昨天走莱奥斯线突发奇想想写战损,还有写到一半发现崩了的“赛斯治疗要唱赞美诗”的设定

深夜摸鱼有益身心健康,咕咕咕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