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珪如璋

【分析】无良神官皮皮赛-浅析赛斯人设

啪叽摔进永七大坑许久了,多亏皮皮赛圣光的倾力支持,本咸鱼指挥使不仅撸到了雷少,还收获了仙女的亲亲。作为晏华的男人和一个赛厨,赶紧坐下来写写这篇人设分析。

写在前排的警示:以下内容都是个人分析,坐等官方爸爸给出更多人设细节,然后噼啪打我的脸

感谢中央庭农业互助合作组群内小伙伴的支持与脑洞,多谢他们和我一起折腾满身混搭风的赛斯,特别感谢徽羽,她在宗教方面的知识是这篇分析重要的组成部分

PO可能有千里晏华赛斯CP滤镜,如果介意,请自行跳过或退出

——————

综述

以下来自官方微信公众号

【虽然是尊贵的神职人员,赛斯却是位不走寻常路的厉害角色。他似乎从来都不会老老实实地遵从教义的指点行事,而是以自己的理解诠释世界之道、神的真意,并主张“神是存在的,但神并不会听从人的祈祷,所以才要由神职者伪装成神来实现各种愿望”。以实现人们的愿望为己任,赛斯平时会骑着一辆小电驴在城市中转悠。这辆小电驴被他爱称为“我的驯鹿”,其名来自于赛斯的自嘲:“我们神官呢,都是一群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这就是人生啊”】

赛斯,作为主线剧情中和特容易凉的雯梓小姐姐一样可以拿到的角色,称号为神官,能打能苟能奶,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当初我三周目把赛斯从C1拉扯到S4开神器,事实证明不亏,这波血赚,当他帮我苟过芙十之后,我简直要为这位救人于水火的神官高呼万岁。

本着对这个无良神官的热爱,我坐下来琢磨了一下他的人设,并且发动了群内的奇思妙想,结果发现赛斯这个人的人设,简直和他的属性定位,,样,无,良

他的资料让人理到头晕眼花,经过整理后,我理出了他人设中的几个小细节,供大家参考

1.名字

赛斯这个名字,应当属于音译,但是官方并没有给出他的标准英文名。因此,一开始我们猜测赛斯的英文名应该是这个——Seth

但这个名字的话,就很有意思了,首先,这个名字出现于埃及神话。其次,这个名字来源的神话人物,和荷鲁斯关系那真是海了去了

我承认我的CP脑渐渐露出了嚣张的微笑

Seth是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古埃及神话中的力量,战争,沙漠、风暴和外国之神。他保护沙漠中的商队,但同时又发起沙暴袭击他们。他是盖布与努特的第二个儿子,奈芙蒂斯的丈夫,为了夺取王位,曾用计让自己的哥哥奥西里斯惨死,后被侄子荷鲁斯击败。

怎么个惨死法呢……咳,埃及民族真是民风彪悍,他把他哥给切了好多块儿,藏在各个地方……但是一报还一报,他侄子后来又把他的睾(咳。)丸扯了下来……

因为埃及文字转述情况下,英语不一定能全部对应,所以在某些译本中,Seth省略了最后的h,而直接称呼为Set。但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此时,赛斯的名字和整个英文发音并不等同(其实h一直不发音)。

也就是说,这位埃及神祗的译名应当是——赛特


【真是个不省心的神官啊】

就在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打出GG时,我们的救星徽羽同学出现了!她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从日语发音出发,对应罗马音寻找线索。

官方微信号给出了赛斯的日语拼写,用罗马音拼读,即为Sesu(色素),虽然听起来很没有营养还让人想起了被高中生物选修三支配的恐惧,但是Sesu确确实实,是个英文名。而且在英语里,相当于Sergios(塞尔吉奥)

这个名字来自拉丁语sergius,本意是仆从(servent),现在这个名字已经很少用了,但是在圣经里,有一位圣徒叫这个名字。

因此,我们推论一下,赛斯=仆从。作为神的仆人,这个名字对他的定位倒真的挺贴切,也符合自我定位。

【据说神官一般知识渊博,文化人啊,小叮当】

2.称号

就像晏华的神之头脑,安托涅瓦的神使,爱缪莎的鬼牌,每一位神器使的称呼都和自己本身的职责与能力密切相关。因此赛斯的“神官”这个称号,是对他人设的一个精准定位。

微信号中提到了,他是教廷和中央庭的沟通纽带。但接下来有趣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提到“教廷”这个名字时,人们想起的一般只有一个,即位于梵蒂冈的罗马教廷。这听起来没什么错,但神官称呼是古希腊古罗马的职位,是指在神庙(特尔斐什么的)中侍奉神祗的人员,而不是代表天主教的罗马教廷的称呼


如果是基督教这一边的称呼,我觉得最可能的是牧师,或神父(Father)。叮当的皮从现在就开始了。

【题外话:非常推荐大家去看看father这首歌的MV,群里上瘾了】

3.十字架

从这里开始,赛斯的人设就开始让人觉得有点焦头烂额。

游戏内的十字架元素不少,羽弥、李若胤、幽桐这几位身上都有十字架,尤其戳小律师,他会跪下亲吻手上的十字架,比神官还神官,反思一下,赛斯

但这几位身上的都是非常正统的十字架,即拉丁十字,是基督教十字架中最常见的一种。 它由长短两条梁组成。其中竖着的那根要长于横着的那根。竖着的那一根象征着上帝的国度,横着的那一根象征着人间,两根相交象征着天国与人间的统一。

但赛斯身上有两个十字架,第一个在领子上,连接着项圈(赛斯这什么奇怪属性……),第二个挂在胸前,类似于幽桐的挂坠。就是这第二个叫人犯难。虽说十字架样式多多,但也基本上以基本样式为骨架,可是赛斯胸前这个又有翅膀又有十字架又有个爱心的我是真没见过……

(↓这个  找着一张大的)

不过边上的翅膀应该代表鸽子,即圣灵。后来我们琢磨了一下,觉得底下那一块是剑刃,可一个神官要剑干什么,用剑对抗邪恶吗?怕不是要被阿撒追着满场跑

我翻遍了网页和手头能找到的饰品相关书籍甚至去淘宝上逛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和这个样式相同的十字架,大概是小叮当变身马猴烧酒的独家法杖吧【。】

如果是按照一般十字架样式分析,那么将有几种还比较类似的。生命之符与旧科普特十字架。

【扒了百科的图过来】


(前一个是生命之符,后一个是旧科普特十字架)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眼不眼熟?

生命之符是埃及传统的书写符号,读作安卡,很多神会在手上拿一个这个,去看看木乃伊,十有八九能发现一个。后来它变化成了这样→♀

旧科普特十字架是基督教传入埃及后,早期的埃及基督徒使用的符号,而且这个符号起源于安卡,现在应该没多少人用这个了。

总而言之——


嗨嗨这位旁友CP滤镜收一收

对了,赛斯的项圈可能是罗马领,提醒神职人员谨言慎行。谨言我不知道,这个慎行……啊……啊?

4.纹饰

这是赛斯最让人吐血的一项。

赛斯的反重力外套背后有一把大钥匙,当他血线太低的时候会祈祷,这时候那把钥匙就会插在地上,表示护盾已经展开。

这把钥匙不是随随便便画的,我琢磨了一下,找了一波图,果然,这把钥匙可不只是看着好看的,它有特定的意义——

天堂之匙

天堂之匙 (Heaven mojo)即梵蒂冈国徽(教皇徽)中的那一把金黄色的金钥匙。象征耶稣基督授予禄圣伯多禄及其后继者(历代教皇)“释放”的力量。

《玛窦福音》:“你是伯多禄(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我要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缚;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释放。"其中 “天国的钥匙”即指天堂之匙。


那把金色的就是天堂之匙,另一把是一同交给伯多禄的世界之匙,意为束缚。

除了这把天堂之匙,赛斯的羽蛇权杖上还有一条帷帐(我是真不知道这玩意叫啥,好心人教教我)

This↓


我一开始就觉得这种重叠的菱形贼眼熟,然后我找了找,一口老血梗心头,差点气没喘上来。

赛赛你体谅我年纪大了是个中年少女了好不好……

“这种纹路被称为方胜纹,是中国传统纹路之一。”

中,中国……

如果去老房子的话,找找窗棂或者桌角,应该比较容易找到这种花纹。我找了个实例:


对照那条布上的纹路就会发现基本是类似的。

——赛斯你为什么从西方跑到东方了啊!!!!!【声嘶力竭的咆哮】

而且这个纹路熟!不!熟!悉!对,就是中!国!结!

我又去翻了翻方胜纹的寓意:美满和合,同心如意。

……赛斯你醒一醒!你是神的仆人要是处子要守身如玉的你求什么新婚夫妇的美满如意啊!!!!【气绝】

……呵,男人。

【然后我们群里讨论了一下,觉得有很大的可能是制作组瞎几把找了个纹路觉得挺好看的,就往上画了(醒醒)】

5.权杖(体操棒

提到了那根布条,就不得不提一提赛斯的神器了。羽蛇权杖可以说是我一开始对赛斯产生好奇的契机——为什么不是蛇杖(即医药之神的权杖)而是司掌丰收的羽蛇神权杖?

而且非常要命的是,羽蛇神甚至不属于上面提到过的任何一个神话体系,它是中部美洲普遍信仰的神祗,玛雅神话中称库库尔坎(Kukulcan),阿兹特克人称为札尔科亚特尔(Ketsalkoatl),按照传说,羽蛇神主宰着晨星、发明了书籍、立法,而且给人类带来了玉米。羽蛇神还代表着死亡和重生,是祭司们的保护神。是玛雅人心目中带来雨季,与播种、收获、五谷丰登有关的神祇。

官方公众号中确实提到了赛斯挥舞权杖就可以让土地丰收,因此他所拥有的能力,应当确实和羽蛇有关。但与此同时官方出了个特别神奇的操作——开启神器后,权杖的圣光会往下掉十字架……等等,十字架?!

官方对这个神器自己也有吐槽:生怕自己被当做异教徒给赶出去

赶,赶紧兑出去,要这么个满身混搭,分析贼难写的神官干啥,趁早赶去中央庭为妙
注意看赛斯释放二技能的时候,地面会出现一个圆形,中间的纹路我没琢磨出来是什么,应该也是玛雅的装饰纹路,非常古朴的线条,以点和粗线进行装饰。但是周围是两条蛇互相衔尾,代表循环往复,而且蛇身上会有小小的翅膀,噫,就当它是两条库库尔坎算啦。

以及这个技能让我们群里很多人满地找粉证↓

6.升阶材料

这个游戏升阶的材料还是很有意思的,大多都和角色本人契合,比如晏华升S材料是奇迹之塔,应该是早期的阶梯型金字塔(原谅我一个学期没看历史,遗产选修忘光了吧,应该叫这个),兔一剪的材料在这方面是比较明显的,A升S是誓言之剪,开神器是命运截断,一突是命运之线。其中命运截断看图标是纺锤,由此能看出艾露比的人物定位是切合诺伦三女神的,尤其她的神器是诗寇蒂之剪,直接就是三女神中的小妹妹,司掌未来。

那么赛斯的材料是什么?

看完这个我就想打他

A到S:龙舌兰花

……成吧,倒是很符合你的神器。毕竟羽蛇神就是被恶神拿龙舌兰酒灌醉,结果玩脱了把人间毁了的。

S4突破:特尔斐神杖

很好,非常好,完美贴合你的神官称呼

一突:橄榄枝

诺亚方舟的梗,又回到基督教了,赛斯的混搭风真的是……叫人窒息。

二突:沙斯塔天神权杖

我找了影装铭文:“天神以权杖洞穿天空,以冰雪筑起高山,是为沙斯塔。”——《玛雅石碑》

所以目前为止他已经把自己身上的混搭元素都用完了

三突:七叶草

“七总是带了些特殊的意味。”这一句我最先想到的是七日造世,然后想到永七,想到确实有很多神话都和七有关系,那么这意味着赛斯是什么身份?创世?

四突:人鱼之泪

人鱼的眼泪据称可以使死人复活,加上影装技能的描述,还有赛斯自身的被动,制作组的想法是什么?

赛斯从一开始定位就是神官,在他的攻略之中,他自称为神的仆人。各个神话在他身上都有一定的存在感,是否意味着他信仰的神不是传统意义上我们现在的神,而是……那只萝莉?

以下个人迷妹脑:赛斯的能力加身份使他不会在七日循环中真正死去,他见过萝莉神,知道一部分世界的真相,是活到最后的那几位之一

总而言之,官方目前并没有给出太多的人设。不知道后续会不会开放更多设定,上面那些分析没有任何官方认证,不用太认真。

最后,协同群内各位,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真意切:

【赶在1.2s前逃离战场】

-End-

——————2.8更新——————

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赛斯的国籍了,情人节活动中赠送的情书里夹带了玫瑰念珠,玫瑰念珠与玫瑰经有关,包含五十九颗念珠和一个十字苦像,可以确定是天主教的圣器。结合第六或第五天中希罗提到与各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可以确认当时还存在国家,结合赛斯的性格举止,应当是意大利人。

————3.12更新——————

影装突破参考的是内测数据,现在已经不需要人鱼泪了。关于七叶草,有可能是蛇衔来七叶草放在同伴尸体上,使其死而复生的梗。

另外有姑娘说赛斯胸前的吊坠是欧米茄十字架,我没有找到实物,有的话请给我看一眼ww

衔尾蛇即耶梦加得,代表循环往复

——————5.9更新——————
赛斯的逍遥同尘皮肤会另外开篇叙述

羽弥线新内容结合伊斯卡里奥另外开篇

评论 ( 20 )
热度 ( 833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